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换电站迎来建设高峰期 蔚来汽车提高全年建站目标

2021年07月11日 22:24
T中
蔚来汽车选择暂缓公布高速换电站布局,原因之一是“怕竞争对手出手抬价抢地方”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换电站正迎来一波建设高峰期。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日前披露,截至6月底,国内累计建设了716座换电站,较2020年12月底增加了近三成。

  行业排名前三的运营商分别是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蔚来汽车(NYSE:NIO)、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新站点还在不断投用。截至7月11日,蔚来汽车在全国建设了308座换电站,其中逾五成是2021年新建的。

  电动汽车补充能量方式主要有充电和换电两种。上述两类“基础设施”、特别是换电站,正在政策风口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2021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下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