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小鹏汽车香港挂牌上市 未来或考虑回A

2021年07月07日 15:15
T中
2020年研发开支为17.26亿元,2021年研发投入或将“翻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7月7日,中国初创车企小鹏汽车(NYSE:XPEV, 09868.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报168港元/股,较发行价165港元涨1.8%。这是继2020年8月登陆美股后,小鹏汽车一年内再度上市融资。

  “时间到了,就可以去做。”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7月7日在记者会上回应此时回港上市的考虑,“无论是人才招聘、资本市场还是用户教育进程等,今天是整个智能电动汽车一个非常好的时机;这个时候走得越好越快,实际上是越棒的。”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