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记者手记|数百万“长新冠”患者,成为欧美社会的新焦点

文|财新 李昕 发自巴黎
发布于 2022年02月12日 22:39 更新于 2022年02月13日 13:13
“长新冠”患者面临诸多障碍:官方统计仍然匮乏,医学研究不足,专业诊疗意见尚未成型,他们求医时很难有权威的确诊办法和诊治方案
news 原图 阿利尤斯新近开始工作的雪山缆车。

  【财新网】36岁的法国人阿利尤斯生活在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平素热爱运动——擅长滑雪和跑步,平板支撑能坚持20多分钟,曾经同时经营两个酒吧。

  这一切在两年前戛然而止。他在2020年3月感染新冠,此后两年来一直被一种后遗症“long covid”折磨。这种病,亦即“新冠长期症”并不鲜见,其持续时间以月甚至年记,严重者可能丧失工作能力。阿利尤斯的症状是胸口疼痛和脑雾,在过去两年里不能工作,也不能正常生活。

  “在23个月里,我起码有十次濒临死亡的感觉,有五次去急救室,又被送出来,因为医生毫无办法,” 阿利尤斯告诉财新记者,“有时候整个胸疼得像被火烤一样”。而对神经系统的影响,让他理解和记忆,情绪感知等出现障碍。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