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北京将承建全国自愿减排交易中心;两LNG接收站项目获批 总投资超120亿元

2022年02月17日 10:52
北京: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内充电将影响个人征信;特斯拉与澳矿商签订五年锂供应协议;中国最大镍矿贸易商将赴港上市
news 原图 基于北京市在碳市场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生态环境部将以部市联建的方式支持北京市承建全国自愿减排交易中心,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北京将承建全国自愿减排交易中心

  北京日报2月16日报道,基于北京市在碳市场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生态环境部将以部市联建的方式支持北京市承建全国自愿减排交易中心,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辉军介绍,全国CCER交易中心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一方面推进系统开发,服务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期的履约抵消工作,另一方面参与规则制定,为CCER市场重启做好准备。数据显示,在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中,北京绿色交易所已经为全国450多家电厂提供了CCER交易服务,完成1850万吨CCER交易量,交易额6.71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