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电动汽车如何冲击主流市场?宁德时代押注换电模式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2月16日 16:37
电动汽车要在主流市场突破,需要解决续航、成本和充电等诸多难题,行业开始将换电作为探索方向之一
news 原图 宁德时代2月16日收盘报530.80元/股,上涨0.72%。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电动汽车相比燃油车成本偏高,难以对售价在8万至12万区间的经济型燃油车构成冲击。如果电动汽车以车电分离方式销售,车辆靠换电模式补充能量,消费者的首购成本就能低于燃油车,且换电速度与加油相当,改善了用户体验。宁德时代因此认为,换电是经济型车电动化终极解决方案。2月15日,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投资者调研纪要,提及上述信息。

  电动汽车与燃油车最大区别是动力系统切换为电池和电机,而电池成本较高,充电速度也有限制。包括中国在内,各国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均需要政府提供财政补贴,目的是平抑电动汽车和燃油车差价,吸引消费者购买。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