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能源汽车年减少碳排放1500万吨 降低燃油车油耗同样重要

文|财新 余聪(见习)
2022年01月21日 17:28
2021年,纯电动车单位里程碳排放约为70克二氧化碳/公里,燃油车大约是176克二氧化碳/公里
news 原图 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784万辆,相比传统燃油乘用车,现有新能源乘用车每年在使用环节减少碳排放1500万吨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1日在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透露,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784万辆,相比传统燃油乘用车,现有新能源乘用车每年在使用环节减少碳排放1500万吨左右。

  国际能源署1月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约占全球排放量的四分之一。全球都在倡导碳减排,中国任务艰巨。

  2020年9月,中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即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1年10月,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交通运输行业低碳转型被列入碳达峰十大行动之一,目标是“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