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挪威1月电动汽车渗透率达90.5% 欧洲整体销量增速放缓

文|财新 余聪(见习)
2022年02月09日 16:16
2021年全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31.2万辆,在全球占比为53%,同期欧洲市场销量为207.3万辆
news 原图 2022年1月,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在汽车总销量中占比达到90.5%,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比达到创纪录的83.7%,传统燃油汽车的份额则达到4.9%的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全球电动汽车渗透率领先的国家,挪威距离全面电动化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据挪威道路交通委员会(OFV)统计,2022年1月,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在汽车总销量中占比达到90.5%,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比达到创纪录的83.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比为6.8%,传统燃油汽车的份额则达到4.9%的新低。挪威1月整体汽车注册量为7959辆,同比下降近23%;其中新能源汽车的注册量为7199辆,同比下降13.6%。市场机构CleanTechnica近日引述了上述数据。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