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宁德时代布局换电 能否破解电动汽车里程焦虑?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1月19日 12:04
换电模式根本上是为了解决消费者补能焦虑,充电方式下还有快充技术在同步发展
news 原图 1月18日,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提供标准电池块组合换电服务。图/宁德时代官网

  【财新网】电动汽车补充能量不够便利,换电是解决方案之一。1月18日,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提供标准电池块组合换电服务。

  电动汽车补能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充电,一种是换电。充电方式主要瓶颈是时间太长。2021年国庆节期间,高速路服务区出现电动汽车排队几小时充电的情况。换电是给电动汽车换装充好电的电池组,所需时间和加油类似。

  宁德时代成立了时代电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时代电服”)开展换电业务。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介绍,宁德时代为实现共享换电开发了标准电池“巧克力换电块”,单块电池能量密度超过160Wh/公斤,可提供200公里左右续航。这种标准电池可以自由组合,满足消费者不同里程需求。电池块之间使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块外部只有正负极接口,便于拆装。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