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本地疫情持续恶化 港澳办称内地将“有求必应”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11日 18:48
议员建议向中央求助建港版“方舱医院”,以提供最少一万张病床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0日,香港,民众接受新冠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本地疫情呈失控态势,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部分确诊患者在家等候逾一周仍无法安排住院治疗。截至2月11日零时,香港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1325宗确诊病例,1323宗为本地感染病例,而今日已有约1500宗初步确诊病例,显示疫情仍在恶化。

  国务院港澳办2月10日晚间透露,中央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港府按照“动态清零”的目标和策略,共同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工作,并表示:“危难时刻,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靠山。香港只要有求,祖国必定有应。” 2月11日,香港政务司司长率官员代表团到深圳,将与内地商议支持香港抗疫的措施,讨论保障内地供港物资等事宜。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