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家医保局:推进集采提速扩面 种植牙将地方联盟集采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2月11日 13:36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平均每个省覆盖350个以上的药品集采品种,高值医用耗材品种达到5个以上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介绍深化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进展情况。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带量采购将全面提速。2月11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下一步药品集采将在化学药、中成药、生物药三大板块全方位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重点聚焦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品种,力争到2022年底,通过国家组织和省级联盟采购,实现平均每个省覆盖350个以上的药品品种,高值医用耗材品种达到5个以上。

  在药品领域,陈金甫说,原来集采主要集中在化学药,去年拓展到胰岛素,目前正在谋划第七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成药在去年部分省份已经组织联盟采购的基础上,今年要进一步扩大范围。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