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意大利取消户外口罩令,美国多州取消校园口罩令|大流行手记(2月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2月09日 10:01
意大利2月11日取消户外佩戴口罩的规定,宣布进入防疫“新阶段”。美国康涅狄格、新泽西、特拉华以及俄勒冈4州或计划取消全州范围内的校园口罩令,美CDC表达担忧
news 原图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科斯塔(Andrea Costa)当地时间7日向意大利安莎(Ansa)通讯社称,卫生部预计从2月11日起在整个意大利“取消户外戴口罩的要求,无论该地区在政府新冠规则系统下风险状况如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大利政府决定于2月11日取消户外佩戴口罩的规定,“高风险”地区也不例外。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科斯塔(Andrea Costa)当地时间7日向意大利安莎(Ansa)通讯社称,卫生部预计从2月11日起在整个意大利“取消户外戴口罩的要求,无论该地区在政府新冠规则系统下风险状况如何。”

  2021年12月下旬起,因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肆虐,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意大利发令要求市民在所有室内和室外公共场所佩戴口罩。2022年1月10日,意大利政府“加码”新冠防控限制,要求所有进入酒店、餐厅等公共场所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持有加强版“绿色通行证”,新通行证持有者仅限于接种新冠疫苗者和感染后康复人群。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