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独家|日本最大发电公司进军中国 意在开拓LNG业务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2年02月02日 11:54
JERA也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买家,认为中日液化天然气有较大合作空间,且符合日本政府提高国际LNG交易地位的能源战略
news 原图 一名接近JERA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JERA上月已在北京注册子公司“北京捷热咨询有限公司“,该子公司预计在2022年第二季度(4-6月)正式投入运营,主要业务是开发有关天然气价值链相关项目。JERA在日本的发电厂。图/IC PHOTO

  【财新网】正在加速亚洲业务的日本最大电力公司JERA,将在中国北京市开设子公司。

  一名接近JERA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JERA上月已在北京注册子公司“北京捷热咨询有限公司“,该子公司预计在2022年第二季度(4一6月)正式投入运营,主要业务是开发有关天然气价值链相关项目。

  受全球去碳化影响,跟煤炭相比更加低碳的液化天然气(LNG)需求在亚洲各国迅速增长。2021年,中国取代日本成为世界最大的LNG买家。目前,JERA也是世界上最大的LNG买家。上述人士对财新称,“JERA从全球视角出发,认为有必要在中国寻找商业机会。中国能源需求正与经济增长同步增加。”目前,JERA尚未在中国国内有任何业务。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