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英格兰为5-11岁高风险儿童接种疫苗 俄罗斯日增10万例|大流行手记(1月29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1月30日 10:39
在批准低剂量版本疫苗后,英格兰将在下周为感染风险最高的5-11岁儿童提供疫苗接种;多国疫情仍不乐观,俄罗斯单日病例超过10万例;数千人在渥太华举行和平抗议活动,以反对加拿大的强制接种疫苗规定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8日,荷兰鹿特丹,当地医护人员身穿老虎装帮助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21年12月批准低剂量版本的儿童疫苗后,英格兰将在下周为感染风险最高的5-11岁儿童提供疫苗接种,包括患有严重的潜在心脏和肺部疾病以及与免疫系统较弱的人生活在一起的儿童,其他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疫苗的决定尚未作出。

  据BBC报道,目前英国儿童病例数量正在上升,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严重。去年底,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建议对大约50万名风险最高的儿童进行疫苗接种。有风险的儿童将被提供两针辉瑞公司疫苗,中间间隔8周,剂量为成人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