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22年值得关注的能源转型趋势

2022年01月21日 10:44
尽管气候问题受到更大关注,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仍将创历史新高;强劲的电价刺激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激励;汽车制造商到电动汽车的转型更加明显

  尽管气候问题受到更大关注,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仍将创历史新高;主要市场的排放政策面临大选考验

  尽管减排成为重点,并有越来越多国家设定净零目标,但随着一些经济体进一步复苏以及一些经济体加速增长,我们预计,2022年来自能源燃烧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创历史新高。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各国领导人承诺在2022年底前加强2030年排放目标,而不等待正式的“评估”过程,但2022年国内环境政策议程将面临来自选举带来的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