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中国石化投资舜华新能源近亿元 布局氢能;比亚迪中标智利8万吨锂矿项目

2022年01月14日 10:55
北方稀土2021年净利润预增489%到508%;吉林省新能源装机占电源总装机三分之一;湖南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11.7% 达近10年最高增速
news 原图 2020年,中国石化集团提出了“十四五”氢能领域发展目标,力争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比亚迪中标智利8万吨锂矿开采合同

  上海有色网1月13日消息,1月12日,比亚迪和北部矿业服务运营公司(Servicios y Operaciones Mineras del Norte)在智利矿业部10月份发起的40万吨锂招标中各自中标了8万吨。两家企业在竞标中分别报价6100万美元和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8亿元)。两份合同合计约占智利已知锂储量的1.8%。据美国地质调查局2021数据显示,全球锂资源储量共计2106万吨锂金属当量,折合约10528万吨碳酸锂当量(LCE)。其中,世界锂资源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为智利、澳大利亚、阿根廷、中国、美国,合计占比达86%。其中智利占比高达44%。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