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政补贴退坡 部分新能源车型价格上调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1月14日 10:06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本轮新能源汽车的涨价不会持续太久
news 原图 截至目前,已有特斯拉、小鹏汽车、哪吒三家新能源车企正式官宣涨价,其他部分车企则采取了延期涨价的策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后,市场迅速反应。截至目前,已有特斯拉、小鹏汽车哪吒三家新能源车企正式官宣涨价,其他部分车企则采取了延期涨价的策略。

  最先宣布涨价的是特斯拉。2021年底,特斯拉在官网上将Model 3、Model Y的入门版车型价格分别上调1万元、2.1万元,调整后售价分别为26.57万元、30.18万元。

  哪吒汽车也于2022年1月1日起对全系车型均进行调价,价格上涨幅度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小鹏汽车经过十天的价格锁定期后,于1月11日公布旗下三款车型的最新售价,全系价格上涨幅度在4300元至5900元之间。

  一汽-大众称,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旗下ID.CROZZ电动车所享受的补贴金额将减少5400元,若用户在2022年2月28日前购车,一汽大众将承担该部分减少的补贴。奇瑞汽车也宣布,旗下大、小蚂蚁两款电动车型在2022年1月31日前暂不涨价,到期后分别上调5400元、4830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