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消协警示社区团购问题多 低价低质尤为突出

文|财新 原瑞阳
2022年01月20日 20:40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零售价格的天花板是社区团购产品低价低质的重要原因之一
news 原图 1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食品安全、低价促销、低价旅游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食品安全、低价促销、低价旅游等问题。针对社区团购等新兴业态,中消协指出行业迅猛发展背后存在着诸多问题,如商品质量差、虚假促销、低价倾销、退店保证金不退还等,其中低价低质问题最为突出。

  中消协举例称,《中国消费者》杂志社于2021年9月从社区团购电商平台挑选了10款销量较好的低价洗衣液,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就洗衣液的总活性物含量进行检测。经检测,10款样品的总活性物含量均未达到行业标准(≥15%)要求,最高的一款仅为9.8%,其余9款不足5%;10款样品中有9款在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方面不符合行业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