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长津湖之水门桥》大年初一上映 能否搅动春节档?

文|财新 朱昊宇(实习)
2022年01月14日 20:34
《长津湖》揽下57亿元票房,院线对其续作《水门桥》寄予厚望。它能否挟《长津湖》势能带动春节档票房增长?
news 原图 院线对《水门桥》寄予厚望。泰禾影城北京区域总经理陈瑶认为,《水门桥》会受到《长津湖》IP的带动,预计票房不会低。图为2021年12月30日,厦门,2021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电影票房冠军《长津湖》上映四个月之后,续作《长津湖之水门桥》(下称《水门桥》)定档。1月13日晚间,片方通过《长津湖》官方微博宣布,《水门桥》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挟《长津湖》势能,《水门桥》能否搅动春节档?

  《水门桥》影片由《长津湖》原班人马打造,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担任监制及导演,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和李晨等主演。影片以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七连战士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后,接到炸毁水门桥这一艰巨任务的故事。

  院线对《水门桥》寄予厚望。泰禾影城北京区域总经理陈瑶认为,《水门桥》会受到《长津湖》IP的带动,预计票房不会低。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长津湖》自2021年9月30日上映,密钥不断延期,已创下57.75亿元的票房纪录。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