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球首现仓鼠感染新冠 港府拟大规模扑杀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19日 09:42
动物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已有先例,丹麦在发现多宗水貂感染人的病例后,扑杀了1700万只水貂
news 原图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由于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仓鼠为1月7日到港,而女店员是1月11日出现喉咙痛、流鼻水等症状,不排除是仓鼠先感染病毒,之后直接或间接传播给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发现仓鼠感染新冠病毒,为全球首次发现仓鼠感染新冠的案例。1月18日,港府宣布全港34间供应仓鼠售卖的店铺需要暂停营业,需回收宠物店共计上千只仓鼠进行人道毁灭,并即时停止所有细小哺乳类动物进口。

  1月17日,铜锣湾Little Boss宠物店的一名23岁店员确诊,她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不同于香港近期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由于她并未与其他确诊人士有过接触,被列为无感染源头的本地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18日表示,新增一名曾到访Little Boss宠物店的女顾客确诊,她的丈夫亦已初步确诊。这名67岁的顾客曾于1月4日到该宠物店购买仓鼠,1月8日再度到访宠物店换宠物笼、购买仓鼠的食物,期间曾在戴口罩的情况,与感染的女店员交谈及付款,相距约一米。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