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锂资源大国智利全球招标 巨量锂矿有望加速开发

2021年10月16日 16:40
T中
被称为南美“锂三角”之一的智利将对全球公司招标,涉及40万吨金属锂开采配额,这一招标量接近于2020年全球全年供应量;此前智利锂开采配额基本只颁发给本国国企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锂资源供不应求,锂价飙升的背景下,全球锂资源储量最大的国家智利宣布,将拿出巨量资源面向全球招标。

  智利矿业部在当地时间10月13日公告上述消息。公告称,将对国内40万吨金属锂合约进行招标,招标面向国内及海外投资者。

  今年以来,锂资源供不应求,锂价已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10月15日,电池级碳酸锂报18.9万元/吨,较年初上涨256.6%,同比上涨364.4%,是十年以来的最高点。(详见财新网《锂价破18万 创历史新高》)

  据五矿证券,2020年全球锂资源供应量约为44.3万吨,智利此次的招标量接近去年全球产量。更为重要的是,此前智利锂行业基本只由本国政府及国企开发。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