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研究称感染奥密克戎可能提升对德尔塔免疫力,机制有待厘清|大流行手记(12月2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2月29日 10:00
南非小型研究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可提升对德尔塔毒株的免疫力。英国、土耳其、葡萄牙、希腊单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8日,菲律宾马尼拉,马尼拉CBD马卡蒂一大型商场内,政府设立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点,市民踊跃接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感染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可提升人对德尔塔(Delta)毒株的免疫力——来自南非一项未经同行评议的小型研究显示。研究者预测,在此趋势下,奥密克戎变异株很可能替代德尔塔毒株,成为大流行下主导性的变种。

  据路透社报道,南非一科研团队在该国招募了33名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奥密克戎感染者。研究发现,志愿者样本到第14天,对奥密克戎毒株中和程度提升了14倍,对德尔塔毒株的中和程度也增加4.4倍。

  研究认为,该结果与“奥密克戎取代德尔塔变异株的现象是一致的,因为它可以激发免疫力,中和德尔塔,使德尔塔再次感染的可能性降低”。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