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云南安宁市报告1例本土确诊 西双版纳传播链条已关联2省3地

文|财新 滑昂
2021年12月28日 19:07
自12月26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出现阳性感染人员以来,当地疫情已扩散至省内昆明代管安宁市及贵州省铜仁市,关联2省3地
news 原图 12月27日,云南省报告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缅甸、老挝各输入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安宁市在主动到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人员中发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地处西南,边境线众多的云南省长期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上,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省外疫情输入和处置本土疫情三线作战压力。

  12月27日,云南省报告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缅甸、老挝各输入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安宁市在主动到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人员中发现。

  安宁市为云南省会昆明代管县级市,当地中医医院最早在12月25日报告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后在12月27日凌晨2时经复核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根据安宁市通报,该确诊人员系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其在12月24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当日又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主要行程轨迹包括在12月21日乘坐C348列车从西双版纳返回到昆明,后乘共享汽车返回安宁市。确诊前,该人员曾在安宁市内多处商业家、便利店、药店及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活动。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