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魏桥集团电解铝产业基地将转换 在滇产能约400万吨

文|财新 罗国平
2021年12月27日 17:28
民营铝企魏桥集团将再向云南转移近200万吨电解铝产能,加之之前的产能,共在滇拥有产能约400万吨
news 原图 魏桥集团是中国最大民营铝企,电解铝产能指标为646万吨。2020年,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宏桥(01378.HK)电解铝销量约为506万吨,铝合金加工产品销量约为60.1万吨。图/魏桥集团官网

  【财新网】中国最大电解铝民企魏桥集团,将向云南再转移近200万吨电解铝产能。加之目前正在建设的203万吨产能,未来魏桥集团在云南的电解铝产能将达到约400万吨,占该省电解铝产能比重约47%。待转移完毕,魏桥集团主要产业基地也将由山东转为云南。

  云南省工信厅12月24日发布的产能置换公告透露了上述信息。山东魏桥创业有限公司(下称魏桥集团)旗下云南宏合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云南宏合)192.86万吨电解铝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将实施。公示期为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7日。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