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云南取消新增电解铝产能电价优惠

2021年09月23日 19:56
T中
为应对云南省能耗双控不降反升,省发改委决定取消针对电解铝新增产能每千瓦时0.25元的优惠电价政策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云南省取消针对电解铝新建项目的优惠电价。

  云南省发改委9月19日发布《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能耗双控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明确要全面清理“两高”行业项目优惠政策,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已经实施的优惠电价政策立即取消。

  严控能耗的原因是今年以来云南省能耗强度不降反升,今年8月同其他8个省份一同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一级预警省份。

  据财新记者了解,云南省未来将发布正式文件,取消此前给与电解铝企业新增产能的优惠电价政策。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