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云南电解铝优惠电价全面取消 将实施阶梯电价

2021年11月02日 21:59
T中
未来电解铝行业电价或将按照丰枯水期电价、分时电价、阶梯电价等政策综合执行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电解铝大省云南,正式取消电解铝优惠电价政策。

  11月1日,云南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严禁对电解铝行业实施优惠电价政策。全省范围内已经实施、组织的电解铝行业优惠电价政策和违规补贴政策,需立即取消。

  阿拉丁(ALD)联合创始人史夫良告诉财新记者,根据云南省已发布的文件,未来当地电价将按照丰枯水期电价、分时电价、阶梯电价等政策综合执行。这也意味着,当地电解铝企业用电价格大概率上调,增量产能和存量产能的用电价格或将趋向统一。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