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告别数万员工 好未来的“营改非前夜”|教育观察

文|财新 王伯文
2021年12月24日 10:51
作为“培优”巨头,好未来受政策影响最大,数月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都进行了证照申请,能否全数通过,将极大影响下阶段的业务格局
news 原图 对好未来、新东方等传统机构而言,既往全国覆盖、教学点可达千余的线下业因此务开始出现合规困难,尤其在政府限价的逻辑下,高额的租金成本让各地分校难以单独存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2日晨间,好未来(TAL.NY)内部举办“告别会”,约两万余名K9学科培训教师将于12月31日前结束现有教学任务,离职或前往即将运行的非营利性主体,上市公司仅余1万余名员工继续开展营利性新业务。

  7月发布的“双减”文件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须从上市公司中剥离,单独成立“民办非企业”机构,以非营利性方式运行,后续配套政策则将这一工作的时间节点确定在了今年12月31日之前。依照属地原则,线下机构将由区级教育、民政部门重新审批,线上则从备案制改为审批制,由省级教育部门负责。

  对好未来、新东方(EDU.NY)等传统机构而言,既往全国覆盖、教学点可达千余的线下业务因此开始出现合规困难,尤其在政府限价的逻辑下,高额的租金成本让各地分校难以单独存活。数月以来,二者大量关闭地方教学中心,并将合规努力集中在线上,期望获得非营利性在线教育牌照后,可将K9学科业务打包转移至线上,交给新的非营利性实体。(详见《教培营改非大限将至》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