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沙钢集团或将参与河南地方国有钢企混改;中国国电原副总经理谢长军被控受贿6042万余元

文|财新 陈雪婉
2021年12月15日 12:24
全国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皆达15天以上;雅化集团拟认购一家澳洲公司9.5%股份 共同开发锂矿资源;藏格集团转让藏格矿业13%股权
news 原图 中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沙钢集团有意向以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参与安钢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国国电原副总经理谢长军被控受贿6042万余元

  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12月14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受贿、为亲友非法牟利、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邯郸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2年至2020年,被告人谢长军利用担任龙源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职务调整、人员入职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042万余元;2012年至2013年,谢长军利用职务便利,安排下属企业以明显高于市场391万余元的价格向其亲友经营管理的公司采购商品;谢长军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393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谢长军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