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宁德时代入股非洲巨型锂矿 加紧锁定锂资源

2021年09月28日 18:28
T中
分析人士称,宁德时代急于锁定锂资源,一是为其正极材料厂采购原料,二是锁定锂供应,并控制锂资源成本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国内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300750.SZ)旗下子公司将出资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52亿元)入股非洲一锂矿项目,持续布局锂资源。

  9月27日,澳洲矿企AVZ Minerals(ASX:AVZ)宣布以上消息。该矿企拥有非洲刚果金Manono锂项目75%股权,此次出售该项目24%股权给苏州天华时代新能源产业投资公司(下称天华时代),该公司为宁德时代的子公司。

  Manono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推测锂资源储量达4亿吨,氧化锂品位1.65%,亦处于较高水平。根据AVZ在2020年4月公布的可行性报告,Manono项目设计产能包括年产70万吨的氧化锂,设计寿命为20年。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