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分析|2021年医保谈判风向如何?

2021年11月09日 13:55
T中
多款创新药入局,SMA高值药或降价准入谈判,规则基本未变,“灵魂砍价”继续上演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周信达)11月9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国家医保目录谈判踏雪而来。随着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逐步建立,一年一度的医保谈判已然成为创新药准入医保的主场。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后,已开展3次医保谈判,平均降幅分别为56.7%、60.7%和50. 64%。2020年医保谈判整体降幅好于市场预期,而今年的“灵魂砍价”正在上演。

  财新记者在国家医保谈判现场北京银保建国酒店了解到,今天上午九点开始,企业代表们陆续进场,上午参与谈判的药企有罗氏石药吉利德豪森等。一位企业代表称,“今年是首次入围谈判,所以比较紧张,来之前同事们准备了充分的材料和模拟价格。”该代表介绍,今年进入谈判名单的药品大约有270个,比去年大幅度减少,其中以创新药为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