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荣昌生物科创板IPO过会 两款药物首次参加国家医保谈判

2021年11月11日 22:34
T中
荣昌生物共有两款药物获批上市;公司研发方向主要集中在ADC、抗体融合蛋白、单抗及双抗等治疗性抗体药物领域

  【财新网】(记者 滑昂)11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84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布,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荣昌生物”)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荣昌生物(09995.HK),最早在今年5月披露了科创板上市计划。公司计划发行不多于5442.63万股股票,募集资金40亿元用于生物新药产业化、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新药研发及营运资金。

  荣昌生物的前身烟台荣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 年7月,由当时以中成药及化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的荣昌制药与留美科学家房健民共同创办。其中,荣昌制药以现金出资143.88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65%;房健民以生物工程新产品开发技术—真核细胞表达技术平台和在中国申请的“优化的TACI-Fc融合蛋白”专利及相关技术的评估价值折股出资77.49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35%。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