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专访“教育界诺奖”得主:让精英去支教

文|财新 黄蕙昭 范俏佳
2021年12月08日 12:07
一手连接弱势学生,一手连接高校精英,“为所有人而教”(Teach for All)促成两个群体的碰撞,这场持续十余年实验究竟带来了什么?
news 原图 2021年度教育奖获得者温迪·库柏在世界教育创新峰会上发表演讲。图/WISE峰会

  【财新网】如果让名校最优秀、最具理想的一批学生到最贫困、最弱势的地区支教两年,能否改善日益严峻的教育不平等?——十余年来,这个想法正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教育创新峰会(The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WISE)宣布将其2021年度教育奖授予温迪·库柏(Wendy Kopp),“为所有人而教”(Teach for All)的CEO和联合创始人。WISE教育奖是全球首个颁发给在教育领域做出世界级贡献的个人或团体的国际教育奖项,被誉为“教育界的诺贝尔奖”。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