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钢铁行业碳达峰方案基本确定;首条与中国铁路网联通的境外铁路开通

财新记者 卢羽桐 整理
2021年12月03日 10:21
盛屯矿业拟印尼投建高冰镍项目 总投资3.5亿美元;国家能源集团年发电量破万亿千瓦 创历史新高;民航局下发波音737MAX适航指令 在华复飞已不存在法规障碍
news 原图 中国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碳中和技术路线图已基本成型。总体来看,方案突出源头削减、严格过程控制、强化末端治理,直指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钢铁行业碳达峰方案基本确定

  经济参考报12月2日报道,记者获悉,中国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碳中和技术路线图已基本成型。总体来看,方案突出源头削减、严格过程控制、强化末端治理,直指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未来必须将超低排放贯穿于全工序、全流程、全生命周期。”该人士表示,将通过税收、差异化环保管控、差别化水价、电价,进一步加大对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企业政策支持力度。

  国家能源集团年发电量破万亿千瓦 创历史新高

  国家能源集团12月2日消息,1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年度累计发电10023亿千瓦时,突破万亿大关,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面对国内经济运行良好开局态势,国家能源集团深入研判全年经济走势和能源电力供应形势,在全年电量目标9818亿千瓦时的基础上,提出了赶超万亿的电量年度目标。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