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国家能源集团计划今年新增风、光装机同比增1.9倍

2021年06月08日 10:53
T中
传统能源央企在“十四五”计划中提出具体新能源装机目标是个新现象,将有力促进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家能源集团”)今年将加大风能、光伏开发力度以实现能源转型,计划新增风能、光伏装机1500万千瓦,这比2020年集团新增装机量同比增1.9倍。

  6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顾大钊在第九届全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大会上提及上述目标。2020年集团新增风、光装机量522万千瓦。

  国家能源集团成立于2017年,是由中国国电集团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而成。集团煤炭产能6.8亿吨,是全球最大的煤炭企业,同时也是国内五大央企发电集团之一。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