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失学青少年HIV病例数上升 老年男性感染比例增长过快

实习记者 戴凡恺 记者 赵今朝
2021年12月01日 15:22
截至2020年底,中国有105.3万名HIV感染者,累计报告死亡人数为35.1万。男男性行为者是感染艾滋病毒的高风险群体,中国老年男性感染艾滋病的比例越来越高,失学青少年报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news 原图 失学青少年中HIV/AIDS病例的粗略报告率从2010年的5.25每10万人上升到2020年的13.75每10万人,上升了约2.5倍。失学青少年占15-24岁青年HIV/AIDS病例的四分之三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仍是中国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死亡原因,防治形势复杂严峻。包括老年男性在内中国关键人群感染HIV风险仍在上升,失学青少年报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11月26日出版的《中国疾控中心周报》刊发文章《中国HIV/AIDS病例流行病学的研究进展》(Research Progress in the Epidemiology of HIV/AIDS in China,下简称《研究进展》),作者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教授何纳。除前述文章外,同期出版的《世界艾滋病日专辑》还收录3项研究,分别关注四川凉山防艾扶贫专项行动、预防HIV母婴传播行动、失学青少年艾滋病病例。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