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又两款艾滋病预防产品研发濒临失败 疫苗有多远?

2021年03月31日 07:22
T中
自人类在1983年首次分离出艾滋病病毒,三十余年过去,艾滋病疫苗尽管研究火热,但始终难产。两篇刊载在权威期刊上的HIV预防性产品的论文再度打击研究者信心,但科学家表示,整个领域绝对不会放弃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近期两篇刊载在权威期刊上的HIV预防性产品研究论文结果“负面”,为艾滋病疫苗研发再次蒙上阴影。

  3月18日和25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先后发表《应用中和抗体预防HIV-1感染的两项随机试验》(Two Randomized Trials of Neutralizing Antibodies to Prevent HIV-1 Acquisition)和《成人接种ALVAC-HIV和二价C亚型gp120–MF59的疫苗效力》(Vaccine Efficacy of ALVAC-HIV and Bivalent Subtype C gp120–MF59 in Adults),涉及两款此前备受期待的或可预防HIV感染的候选产品,包括一款疫苗和一款广谱中和抗体,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