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抗HIV国产创新药上市 患者自费购买意愿关键

2021年06月30日 08:31
T中
临床试验表明此次上市新药可减少HIV感染者服用免费药物组合产生的不良反应,但有多少患者愿意自费购药,或仍待观望。招股书显示,艾迪药业依赖关联方进行HIV诊断设备及试剂经销,并拟通过这些经销业务铺垫抗艾滋病药物销售终端渠道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HIV感染者即将有新的治疗选择。临床试验表明,一款近期上市的新药可减少感染者服用免费药物组合产生的不良反应,但有多少患者愿意自费购药,或仍待观望。

  6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工作动态称,已经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艾迪药业(688488.SH)申报的1类创新药艾诺韦林片(商品名:艾邦德)上市,该药属于HIV-1非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可与核苷类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联合使用,治疗成人HIV-1感染初治患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