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卫组织将南非新变种列为需要关注变异株 多国对南部非洲国家进行旅行限制|大流行手记(11月2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1月27日 09:46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世卫组织举行紧急会议,宣布将B.1.1.529变异毒株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Variant of Concern);目前在全球广泛使用的辉瑞疫苗正被评估对新变体的有效性;多国对非洲南部国家作出旅行限制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6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世卫组织11月26日举行紧急会议,宣布将B.1.1.529变异毒株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率先在南非发现的新变异毒株B.1.1.529搅动全球疫情局势,当地时间11月26日,世卫组织举行紧急会议,宣布将B.1.1.529变异毒株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Variant of Concern)。世卫组织称,该病毒存在大量变异,早期证据表明再感染风险增加。疫情之外,新变异株的出现已重创全球股市和石油价格。

  尽管出现了新的变种,世卫组织仍然建议不要限制旅行,并警告在有疫苗之前采取的措施,如口罩、拉开距离和手部卫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世卫组织表示,将需要几周时间了解新变种的影响,专家们正在努力确定它的传染性。BBC报道称,该变体与迄今为止出现的其他变体非常不同,科学家们称这是迄今为止变异最严重的毒株,这意味着使用武汉原始毒株设计的疫苗可能不那么有效。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