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奥地利要求未打疫苗者居家隔离 柬埔寨放开入境隔离限制|大流行手记(11月14日)

2021年11月15日 09:13
T中
奥地利约200万未接种疫苗人群被告知呆在家中;澳大利亚预计1月起为12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柬埔寨放开已接种疫苗人群的入境隔离限制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在创纪录的感染水平和医院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奥地利从周一开始对数百万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封锁。未接种疫苗的人将只能在有限的情况下离开家,如工作或购买食物。

  “我们已经告诉三分之一的人口:除了某些原因,你将不再离开你的公寓。”总理亚历山大-沙伦贝格说。这一措施预计将影响约200万人,他们已经被禁止去餐馆、理发店和电影院,现在将被告知呆在家里。

  据BBC报道,目前奥地利每10万人中的七天感染率超过800例,为欧洲最高之一。新措施不适用于12岁以下的儿童或刚从新冠病毒康复的人,最初将持续10天。政府表示,警方将在公共场所进行抽查,以确定其疫苗接种情况。一些批评者质疑此举是否符合宪法。极右翼的自由党表示,这将创造一个二等公民群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