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拒打疫苗者面临“惩罚” 港专家建议进餐厅需持“疫苗护照”

2021年11月11日 19:08
T中
海外不少地区已推出“接种者有别”的政策,变相“惩罚”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新冠疫苗接种率陷入瓶颈,单日接种人数锐减至数千人。11月10日,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建议,港府应推出本地“疫苗护照”,要求市民出入指定场所例如餐厅、电影院、体育场所时,必须要出示疫苗接种纪录。

  香港疫苗接种比率并不理想,至今仍未达到七成人口接种的理想比例。截至11月10日,香港市民累计接种了约911万剂新冠疫苗,其中完成两剂接种的市民约为446万人,占全港12岁或以上人口的66.2%。11月10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仅有1881人,而全港21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可供2.7万人接种。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