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分析|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如何冲刺?

2021年11月11日 17:26
T中
截至11月5日,中国已有10亿7245.4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按照14.1亿总人口计算,中国超过75%人口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凡恺 记者 赵今朝)通过接种新冠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以减缓病毒传播和变异的速度,是全球疫苗竞赛后半程的核心目标。截至11月5日,中国已有10亿7245.4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按照14.1亿总人口计算,中国超过75%人口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已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3月,中国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的“日报”制度。5月以来,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 6月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公开表示,预计到2021年底前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按照此前官方计划时间表,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已快于预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