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世卫预警疫苗注射器或将短缺 新加坡动物园狮子确诊新冠|大流行手记(11月9日)

2021年11月10日 09:18
T中
1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2022年接种COVID-19疫苗所需的注射器可能会短缺1亿到20亿支,这也可能影响常规免疫接种并破坏接种的安全性;新加坡动物园狮子感染新冠病毒;法国将加强针作为部分人群健康通行证发放条件之一;辉瑞公司和BioNTech再次要求美FDA授权在所有成年人中使用加强针;河北省辛集市成为当天全国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市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1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2022年接种COVID-19疫苗所需的注射器可能会短缺1亿到20亿支,这也可能影响常规免疫接种并破坏接种的安全性。

  据路透社,世卫组织专家丽莎·赫德曼(Lisa Hedman)说,国家卫生当局应提前做好需求计划,以避免在大流行早期因缺乏个人防护设备而出现“囤积、抢购的情况”。

  赫德曼表示,全球已接种了大约68亿次COVID-19疫苗,几乎是常规疫苗数量的两倍,而每年大约有60亿支免疫注射器的总制造能力。这意味着明年世界可能面临多达20亿支注射器的短缺,除非更多的工厂转向生产合适的注射装置。她说:"如果我们将产能从一种注射器转移到另一种注射器,或者试图扩大专门的免疫注射器的产能,这需要时间和投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