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云南电解铝限产升级 铝价破2万

2021年07月30日 17:02
T中
云南本省用电紧张,电解铝企业平均限产比例从5月的25%,7月底再提升至30%,企业称对经营将产生重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云南电解铝企业限产升级,推升铝价破2万元/吨。

  神火股份(000933.SZ)7月29日公告,7月27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下称云南神火)再次接到当地限电通知,生产负荷压减量由此前的20%提升至30%。

  今年5月,由于云南遭遇比往年严重的枯水期,水电发电量减少,以及煤价高企,煤电厂存煤不足,云南省向本省耗电大户电解铝企业发出了限电措施通知,彼时各电解铝企业限产幅度在17%-41%,平均达到25%。(详见财新周刊报道《云南“铝谷”供电难题》)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