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采暖季天然气供需或整体平衡 气价仍将高位运行

2021年10月28日 20:49
T中
预计进入供暖季,用气需求仍将维持较快增长,不过增速会有所回落;但气价仍将高位运行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今年天然气市场“淡季不淡”,价格一路走高。采暖季即将到来,今冬明春保供形势如何?

  由于保供工作起步早,资源准备比较充分,今年采暖季天然气供应和需求或整体平衡,不过气价仍将高位运行。在10月28日召开的2021年重庆油气论坛冬季峰会上,“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有关负责人均如此表示。

  “我们资源是充足的,资源与需求整体平衡,”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副处长李伟说,尽管需求在采暖季会保持较快增长,不过筹措的资源总体能满足市场需求,但局部时段、局部区域用气或出现紧张。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华北天然气销售中心销售管理部经理厉建磊也称采暖季供应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