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气价飙涨 城燃企业面临“价格倒挂”压力

2021年10月20日 14:33
T中
气源成本大幅上涨,由于政府对天然气销售价格的管控,地方城市燃气企业销售气价低于成本;采暖季河北省内单个城燃企业月度亏损将在百万元至千万元级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全球天然气供应紧张,推升气价飞涨。采暖季又将来临,地方城市燃气公司(下称城燃)面临气源成本与销售气价的价格倒挂困境。

  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河北天然气)10月15日下发《关于2021年冬季销售价格调整的通知》。其中称,由于供气方中海油集团2021年冬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将把资源价格上调1.6124元/立方米。按照顺价调整原则,公司也将同比例上调这部分气量的终端销售价格。2021年冬季中海油集团供应该公司非居民用气的比例为18.83%。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