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钢协预测:全年粗钢压减任务能够完成

2021年10月25日 16:51
T中
9月份粗钢日产245.83万吨,同比大降21.2%,为近三年来最低值;如果四季度延续9月份的日产量,那么全年粗钢产量将约为10.3亿吨,将比2020年全年低3000多万吨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今年全年粗钢产量压减任务预计能够完成。在10月25日召开的钢协三季度信息发布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告诉财新。

  屈秀丽解释,当前全国粗钢日产水平已非常低。国家统计局显示,9月份全国粗钢日产量245.83万吨,环比下降8.45%,同比大降21.2%,为近三年来最低值。

  会上,中钢协副秘书长、总经济师王颖生依据9月份的生产水平测算,如果假定今年四季度的粗钢日产维持在9月份的水平,全年产量会在10.3亿吨,比2020年全年的产量要低3000多万吨。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