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怀进鹏履新后首个专项报告:《教师法》修订看点多|教育观察

2021年10月22日 09:39
T中
“同工不同酬”,仍是教师群体的长期困境,薪资保障恐难简单依靠立法达成实效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教师法》即将迎来施行27年以来的首次大修。

  10月21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师法》实施情况,这是他自8月履新后的首个专项工作报告。怀进鹏介绍,《教师法》修法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目前修订草案已经形成,完善后将尽快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怀进鹏在报告中表示,修订草案将围绕教师党建、师德、职业定位、权力义务、准入门槛、聘任管理、培养培训、待遇保障、奖惩制度等九个方面展开。其中,教师待遇最受关注。怀进鹏称,此次《教师法》修订案将聚焦分类建立保障机制,以及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工资分配制度和晋级增薪机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