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已入法 国内配备现状堪忧

2021年10月21日 14:48
T中
国内儿童安全座椅存在使用率低、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家长的道路安全风险意识也尚显不足。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与推广被写入《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此前已写入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也欲做具体规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苇佳 记者 马丹萌)道路交通伤害是中国儿童的第二位伤害死因,国内安全座椅使用被接连写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等法律及文件,但普及使用、正确使用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在10月20日举行的“保护儿童远离道路交通伤害”研讨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主任段蕾蕾谈到,伤害是中国儿童的第一位死亡原因,其中道路交通伤害对于15—19岁青少年是“头号杀手”,对1—14岁的儿童来说,则是仅次于溺水的第二位伤害死因。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