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世卫:新冠致全球结核病死亡人数十余年来首反弹

2021年10月19日 10:52
T中
新冠疫情逆转全球结核病防治的多项积极进程,2020年,全球报告结核病新诊断病例数明显减少,死亡人数则在2005年后首次出现上升。报告呼吁全球采取行动,降低和扭转新冠大流行对结核病防治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结核病死亡人数十多年来首次出现上升。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发布《2020年全球结核病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新冠疫情扭转了全球结核病防治的多项积极进程,2020年,全球报告结核病新诊断病例数明显减少,死亡人数则罕见上升,全球“终止结核病流行”目标再蒙阴影。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传染病,主要感染肺部,但也可侵入人体各脏器。结核病传染性强,当患者将细菌排入空气时,结核病就会传播,肺结核患者的咳嗽、喷嚏都可能感染环境中的其他人。而除肺部外,结核杆菌还可感染人体其他部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