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结核病患者多源于潜伏感染 专家建议借鉴新冠防控经验

2021年03月20日 08:57
T中
本世纪中国结核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已从结核病高发病率国家转变为中等发病率国家;当前中国绝大多数的结核病患者来源于潜伏性结核感染,如不采取新的有效干预措施,中国消除结核病的日程可能会延长数十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中显 记者 马丹萌)中国提前5年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结核病目标,每年新发病例数仍位居世界第三,下一步怎么走?3月1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China CDC Weekly)上发表一篇评论文章,提出中国结核病防控工作已取得显著进展,目前绝大多数的结核病患者来源于潜伏性结核感染,防控可借鉴新冠疫情防控经验。

  该文章题为《新冠肺炎大流行与中国的结核病消除》(The Covid-19 Pandemic and Elimination of Tuberculosis in China),作者钱秉中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结核病项目组副主任,曾经获2017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