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专家料2045年前超千万人因结核病死亡 能否复制新冠防控经验

2020年11月05日 13:57
T中
中国新冠疫情已进入“动态清零”新常态,结核病发病人数仍在以每年数十万人的速度递增。有专家提出,中国结核病防控需推广更快速敏感的诊断方式,提高新药可及性,病人管理从不住院治疗模式向部分住院治疗转变,并推广预防性治疗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王伯文)中国新冠疫情已进入“动态清零”新常态,结核发病人数仍在以每年数十万人的速度递增,原因何在?多名专家告诉财新记者,全球来看,结核病诊断、治疗及预防管理环节均存短板。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发的传染病,最常见的是肺部受侵。从2016年开始,全球结核病防控目标从对结核病流行的控制转向“终止结核病流行”,并被列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根据该目标的规划,到2030年,结核病死亡率要比2015年的水平降低90%,发病率降低80%,并为受结核病影响的家庭减免相关费用;2020年应达标的阶段性目标为发病率减少20%、死亡率减少35%,因结核导致家庭灾难性支出的患者比例降为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